加拿大集美校友会  
Jimei Alumni Association of Canada

诚毅,我们的校训!

加拿大闽商回乡寻根

4月23日晚,由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加拿大厦门海外联谊会、北美集美校友会、 厦门泉港商会、加拿大华人创业协会、加拿大闽南总商会承办的欢迎晚宴,迎来了加拿大参议院前议长、 联邦参议员利奥·豪萨科斯率领的闽商寻根经贸代表团一行。

厦门与加拿大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厦门市与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列治文市是国际友好城市, 两市自2005年开始交流、2012年结好。2010年9月,到访的列治文商会代表团与厦门总商会签署两会友好合作协议。2014年3月、 7月和2015年8月,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三度率加拿大代表团访问厦门,力促厦门和温哥华开通直航。 厦门航空于2016年7月开通厦门直飞温哥华的航线,极大便利了两地往来。

此外,在加拿大厦门海外联谊会的推动下,厦门与位于安大略省的万锦市于2012年起开展了在政府、 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市于2012年7月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2013年7月,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心血管外科专家组一行8人于2013年7月来厦访问,与厦大附属第一医院、 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学术交流。2014年9月, 加拿大厦门海外联谊会谭坚毅会长带领万锦市企业代表一行来厦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投洽会”, 与厦门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和洽谈。

在晚宴现场,双方回顾了历年来中加的交流交往,并共同期许为中加关系新“黄金十年”添彩。

北美集美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凯军先生、会长陈少宏先生和常务副会长陈昱希先生联袂出席欢迎晚宴。 加拿大参议院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先生更特别向北美集美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凯军先生颁发奖状, 感谢陈凯军先生为促进加中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