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集美校友会  
Jimei Alumni Association of Canada

诚毅,我们的校训!

加拿大集美校友会


加拿大集美校友会(NAJAA) 是一个在加拿大注册的非营利性的、非宗教性的、和非政治性的团体。加拿大集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络定居在加拿大和美国的集美校友,沟通信息,增进友谊,开展协作;协助集美校友解决因难和问题,帮助集美校友适应和融入美国和加拿大社会,提升北美集美校友的生活质素;加强北美集美校友与当地社区及各类团体的交流和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了解集美学校动态,保持与集美学校的交流和互动,为集美学校的发展出力献策。

集美学校是著名华侨领袖、毕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创办的。自1913年起,陈嘉庚先生在集美先后创办了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师范、集美水产航海、集美商业等12所私立学校,以及科学馆、体育馆、图书馆、医院、航海俱乐部、和综合管理机构——私立集美学校委员会,统称集美学校。如今的集美轻工业学校、集美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华侨补习学校)和集美大学都是从陈嘉庚先生早年创办集美学校演化而来的。

集美校友是曾在集美学校学习过的学生和在集美学校任职任教过的人士,包括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轻工业学校、集美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大学、和集美学校委员会。一百年来,集美学校诞生一百多万的集美校友,他们居住和生活在全球各地,北美也有几万人。如今,每年都有数百名集美校友来加拿大求学深造、追求美好新生活。集美校友人才荟萃,成就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