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集美校友会  
Jimei Alumni Association of Canada

诚毅,我们的校训!

北美集美校友会5月7日举办温馨热闹的成立晚宴

北美集美校友会5月7日举办温馨热闹的成立晚宴

在集美学校跨入100年之际,北美集美校友会(NAJAA)于2012年5月7日星期一晚上在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Metrotown的福联海鲜酒家举行荣重的成立晚宴。包括加拿大联邦总理在内的中加两国的各级政要、政府部门、各类社团、和兄弟校友会都给北美集美校友会发来贺电贺信,许多部门和社团还派人亲临晚宴;尤其感人的是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先生专程从新加坡,集美大学苏文金校长、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曾庆军等3位领导以及集美学校委员会副主任陈忠信等3位领导专程从中国,不远万里前来参加,给以北美集美校友会最大的支持,令晚宴蓬荜生辉;列治文姐妹城市委员会派出7为嘉宾,是本次晚宴的最大祝贺团,体现真诚的姐妹情谊;也是集美校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总领事刘菲女士不仅给北美集美校友会写了贺信而且出席了成立晚宴,与150多位集美校友和各界来宾欢聚一堂,支持北美集美校友会,并即席发表了发自肺腑的真挚感言,感谢母校集美学校;1949年毕业的集美中学高中27组的李保文老先生是与会的集美校友中最年长的,老人家不辞辛劳参与晚会,还兴致勃勃地登台发表热情的感言,并给以集美校友和北美集美校友会衷心的祝福。如此种种,令晚会不仅热闹更显温馨!

北美集美校友会(NAJAA) 是一个在加拿大注册的非营利性的、非宗教性的、和非政治性的团体。北美集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络定居在加拿大和美国的集美校友,沟通信息,增进友谊,开展协作;协助集美校友解决困难和问题,帮助集美校友适应和融入美国和加拿大社会,提升北美集美校友的生活质素;加强北美集美校友与当地社区及各类团体的交流和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了解集美学校动态,保持与集美学校的交流和互动,为集美学校的发展献策出力。

集美学校是著名华侨领袖、毕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创办的。自1913年起,陈嘉庚先生在集美先后创办了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师范、集美水产航海、集美商业等12所私立学校,以及科学馆、体育馆、图书馆、医院、航海俱乐部、和综合管理机构——私立集美学校委员会,统称集美学校。如今的集美轻工业学校、集美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华侨补习学校)和集美大学都是从陈嘉庚先生早年创办集美学校演化而来的。

集美校友是曾在集美学校学习过的学生和在集美学校任职任教过的人士,包括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轻工业学校、集美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大学、和集美学校委员会。一百年来,集美学校诞生一百多万的集美校友,他们居住和生活在全球各地,北美也有几万人。如今,每年都有数百名集美校友来加拿大求学深造、追求美好新生活。

集美学校走过了99年不平凡的办学历程,有过辉煌,也历经沧桑,才得以享誉海内外。集美校友人才荟萃,成就非凡。

观看福建卫视对本会这一活动的电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