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集美校友会  
Jimei Alumni Association of Canada

诚毅,我们的校训!

集大上央视丨最美的赛道 最拼的龙舟队

3月29日, CCTV-3频道播出《你好,生活》第12期节目《亲密关系》集大上镜了。

2019年12月11日尼格买提、康辉、朱迅、李思思、张蕾等5位央视知名主持人走出直播间来厦门录制《你好,生活》。 集大诚毅学院龙舟队受邀参加了录制。

本期节目还将于本周三21:50在CCTV-3重播,欢迎收看

欢迎来到集美大学

就是它绽放的那个三角梅

节目开头,一说来到集美大学,大家都知道这是厦门最美大学之一!

厦门最美大学之一

李思思回想起大学读书时,“曾代表北大艺术团来集大交流,第一眼看到厦门市花三角梅,真的好美。”

厦门市花三角梅

集大龙舟队

赛前,5位主持人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训练,现场成立了“央视总台龙舟队”,与诚毅学院龙舟队的同学们, 来了一场轻松式的“互动比赛”。

央视总台龙舟队

康辉老师架龙头,尼格买提架龙尾。鼓手是龙舟的灵魂,由康辉老师担纲,其他4位主持人担任划手, 并自由挑选几位队员和诚毅龙舟队的同学们一起比赛划龙舟,体验一回这项传统的龙舟文化。

架龙头

架龙尾

龙舟赛
“央视总台龙舟队” 与集大诚毅龙舟队进行比赛

要说集美的龙舟文化,一定要说到校主陈嘉庚亲自主持选址规划集美龙舟池建设,陈嘉庚50年代在新加坡时, 就多次给陈村牧先生写信,完善集美学村(包括扩大教育和建造浏览区)建设规划。

校主陈嘉庚亲自主持选址规划集美龙舟池建设

划龙舟

龙舟赛

诚毅龙舟队成立于2005年,参加各地比赛捧回众多奖杯,其中比较有分量的如下:

  • 2014年获“嘉庚杯”“敬贤杯”中国首届龙舟拔河比赛冠军;
  • 2015年参加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组获男子组第五名;
  • 2017年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获得男子两银一铜、女子一银一铜;
  • 2019年,获得福建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女子冠军、男子亚军; 中国龙舟大奖赛女子第四名、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女子第五名等一系列好成绩,为诚毅学院争得了荣誉。

    能和央视主持人近距离接触,队员和带队老师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呢?快来听听吧。

    诚毅龙舟队带队老师林立
    诚毅龙舟队带队老师林立

    距离上次央视CCTV5中华龙舟大奖赛的节目已经过去三年了,在这次近距离与央视主持人接触时, 林立老师说,和他们相处是非常随和、轻松的,这些主持人也比较活泼。

    诚毅龙舟队

    诚毅龙舟队成立至今已有十五年的历史了,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征战,凝聚了一股很好的“龙舟精神”, 内涵就是拼搏、协作、吃苦、奉献。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诚毅龙舟队日常训练和参加比赛。龙舟的训练, 不仅仅是体能的提高,还有毅力的训练,经过一届届队员的传承和多年的磨砺,目前,可以有底气地说, 诚毅龙舟队在中国龙舟比赛这个舞台取得了一定成绩,也衷心祝愿诚毅龙舟队能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诚毅龙舟队队员林洁
    诚毅龙舟队队员林洁

    已经毕业的龙舟队“元老级”队员林洁同学,在这次央视的《你好,生活》节目中,“指导”央视主持人康辉老师, 打鼓的正确姿势和节奏。林洁同学说,与央视的主持人近距离接触,觉得他们很和蔼亲近,也很幽默风趣。林洁同学还说, 在诚毅龙舟队的四年里,体验真的很丰富,从刚开始不认识这项运动到喜欢这项运动,四年大学最令她难忘的就是这段龙舟队时光。

    诚毅龙舟队队员林归庆
    诚毅龙舟队队员林归庆

    两年的龙舟队经历是他青春里最宝贵的一段时光,中文1895林归庆同学不仅仅认识了许多朋友而且学习到了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第一次以诚毅龙舟队队员的身份参与到央视的节目录制,他说,很幸运能近距离接触荧屏中的人物, 同时才发现其实他们生活中非常幽默风趣,整个节目过程都十分欢乐,同时他表示自己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争光!

    在生活中学习,以一颗饱满赤忱的心来对待生活,生活终会回馈你。你好,生活!正如这句话所说的, 让我们用积极勇敢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像诚毅学院的龙舟精神一样, 拼搏为桨,坚持为帆,向生活向梦想远航!

    去厦门的帆船中心

    诚毅龙舟队

    诚毅龙舟队